明灯论卷

目前是狂热的gb爱好者

【米勒/朱莉】永寂之梦

米勒从不把自己视作鲜活的生命,一个小行星带人,有点自我毁灭倾向——对此他自己保持怀疑,致命缺点是过于敏锐以至于招致麻烦的洞察力。

他这样的人,就像是漂泊宇宙的陨石,注定会被朱莉这样的行星引力所捕获,温柔而缓慢地泊入她的轨道,投入她如夏天的日头一样炽热的怀抱。

“hey,kid,你知道么,在我跋涉的旅途上,有个有趣的事情。”

彼时朱莉毛的心情已经平复,热梦早已褪去,米勒拥抱着她,轻声告诉她一个人的斗争已经结束了,接下来他们要共同面对。

“嗯,”朱莉轻哼着抚摸他的后背,他脊椎上凸起的骨刺,“我在听,谷神星的米勒。”

“那些摩门教徒,你知道吧,”米勒挠了挠头,“我见到了他们的圣殿,他们的飞船……nauvoo。”

“我也见过,”朱莉笑了起来,“像一个巨大的铁皮桶,不是么?”

米勒并不是没见过女人的笑容,但是在朱莉透着蓝色光芒的肌肤之上,像是任何一对普通情侣间床边谈话时会露出的笑容,没有,他没见过。

“的确是这样,但是,你知道,他们给我看了太阳完工的样子……”

“永远温暖,”朱莉接过话来,“永远像是夏天。”

“如果我有孩子。”

“你看起来不像是喜欢孩子的人,米勒警官。”

“好吧,我不得不承认,”米勒也笑了,那些疲惫尽数从这副皮囊呼气和微笑的间隙漏出来,“但是我想到,如果我有孩子,孩子的孩子,让他们在那样的地方醒来,永远充满和平和仁慈的地方,倒也不赖。”

“米勒,”朱莉摸着他的耳廓,“你知道这不会发生的对么,不管是那些太阳的幻想,还是什么,我们正在驶向金星……这像是一场诡异燥热的梦境。”

“还有多久。”

“以现在的速度,大概几分钟。”

“那还真是好消息,我们有足够的时间了解彼此。”

“你看起来很了解我。”朱莉对着她前绑架任务的执行者狡黠地笑起来。

“比你想的更了解你,”米勒亲吻了朱莉的手背,“听我说,孩子,我敬佩你的行为,你为之奋斗的一切,你的努力没有白费,看到那艘火星战舰了么?那艘船的船长,是我见过最像你的人,他会替我们完成之后的事,你累么?想要睡会儿么?”

“不……”朱莉摇了摇头,但她太疲惫了,那些微小冰冷的分子分散了她的注意,她觉得自己此时无异于涣散的云朵,“我想知道你,你是谁,你做了什么?”

“这说来话长。”

“谷神星的米勒,”朱莉闭上眼睛,“我们还有两分钟,为什么不长话短说呢?”

“坏警察,训练日里那种,不知道你看过没有,叛徒,最起码别人是这么叫我的,敏锐的侦探,不然我也不会找到你,差劲的炸弹安装师,”米勒指了指朱莉还在按着的东西。

“你说那不会伤害我,”朱莉小小地抱怨了一声。

“只要你还按着它。”米勒把手覆上去,“至于谷神星?没有什么好说的,压抑狭小的空间站,你一定见过不少。”

“米勒……”朱莉忽然打断了他的自言自语,她看起来脆弱又惊恐,“我想我们不会醒来了……”

米勒什么也没说,攥紧了朱莉的手。

“地球上,有真正的植物,它们一点也不柔软,会刺痛皮肤,有真正的天空,只按它自己的意思下雨或晴天,有风,时而温暖时而刺骨,我怀念这一切,米勒,但我不后悔,我知道我所做的,是能让更多的人拥有和我一样的童年,而非……”

“而非刺眼的屏幕和狭小的空间站,我明白,朱莉,我都明白。”

“这会是很长很长的梦么?”朱莉说完,眼角流下的是被原分子感染后,晶蓝的泪水,“我会梦到地球么米勒?我会梦到你么?”

“你会的,”米勒将食指和中指并齐,划过双唇,这在行星带人的语言中,是无上的爱的意思,它也是牺牲,无畏和矢志不渝的同义词,“我向你保证。”

巨大的轰鸣声从米勒耳边传来,他没能搞清楚自己有没有把最后一句话说出口就陷入了永远寂静的黑暗。

“好梦,朱莉,我们很快会相见的。”




谢谢她们,这是我成年以后听到过最感人的爱情故事,愿她们于宇宙中安眠。

评论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灯论卷 | Powered by LOFTER